旅游酒店实训中心圆满完成2020-2021第一学期实训任务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7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陆云)截止到20201227日,旅游酒店实训中心完成2020级六个班级的实训教学任务。2020级酒店管理专本贯通班、海景班、如家班、中澳1班、对口1班、对口3班6个班级共计207人按照计划开展实训。

酒店管理实训中心是基于酒店职业情境化认知与体验的实训教学,为了使实训生能够胜任实训岗位,实训中心单独开设了《酒店素养实训》课程,本学期每个实训周共计12节课,包括:化妆与礼仪、饮品调制、PA养护、花艺、茶艺、安全教育六个模块。素养实训课重视实践学习与操作,兼顾岗位需求和学生兴趣,在学校内广受师生好评。

实训期间实训生以班级为单位管理实训中心的运营,分部门分岗位制定实训目标,如前厅接待、会议部、咖啡厅、酒廊、客房部、财务部等,担任部门管理岗位的同学带领团队实现部门目标。实训教学将课本知识与酒店实际工作相结合,拓宽了学生们的眼界,提升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了酒店职业素养,同时锻炼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为之后同学们进入酒店工作奠定基础。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2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