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援疆教师张朋赴喀什地区两县职业学校开展系统培训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日前,学院教师张朋作为山东援疆专家组成员赴对口支援的英吉沙县、岳普湖县开展送教培训系列帮扶活动,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喀什地区职业教育资源的优化发展。



援疆专家组受到当地县教育局、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专家组调研了英吉沙县职业高中和岳普湖县中职校,深入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认真考察了实训教学场地,与教师进行了集体座谈。



结合两校的办学条件、就业环境、专业布局、师资水平,张朋老师因地制宜,精准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受到广泛赞誉。针对英吉沙县职业高中专业建设规划论证力量薄弱的问题,他系统介绍了喀什地区和英吉沙县旅游业政策环境、旅游规划,举行了酒店管理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专题讲座。针对岳普湖县中职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规范的问题,张朋老师结合调研实际,以电子与信息技术、美发与形象设计两个中职专业为例,解析了国家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标准,对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提供指导性意见。

活动结束后,张朋老师根据两校校情实际,形成两份调研分析报告提交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供参考决策。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