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酒店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培训研讨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穆林)近日,酒店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培训研讨在综合实训楼422举行,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副院长尹萍参加开班仪式,酒店管理专业及财务管理专业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酒店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培训涉及酒店总体定位、市场细分、投资融资、酒店筹备等宏观功能,包含客房定价、物品采购、人员招聘等日常经营模块的培训。培训期间,小组成员始终围绕“预测对手策略,提前布局”等主题深入交流,不但提高了专业水平,也围绕专业话题深入交流,构建深层次的交流话题。

培训后,老师们进一步围绕虚拟仿真系统与及教学工作、课程建设等方面融合应用进行研讨,运用虚拟仿真系统开展教学有三方面的优势:一是解决从定性灌输到定量考核的问题,大幅度提升传统教学的实操水平,有效提高课程的趣味性,增强学生参与程度;二是增强课程之间的横向互动和衔接,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三是引导教师专注核心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学院计划于2021年陆续将酒店经营虚拟仿真系统运用到部分课程的教学中,届时将有多门课程推陈出新,1500余名学生将从中受益。

本次培训是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酒店管理专业课程建设创新发展为核心的改革传统教学方式、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教学与实训相融合的有效手段,能够有效弥补职业教育中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等痛点和难点,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训相融合,符合三教改革的发展趋势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