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依托“三二一”全面提升育人实效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为更好地提升育人实效,提高学生的基本素养和学习能力,培养学生主动劳动、随时学习的良好习惯,酒店管理学院自2月初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帮助学生掌握三项技能,鼓励学生参与两项活动,推动学生精进一项本领。截止到目前,六项活动基本覆盖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生,累计参与学生突破15000人次。

掌握三项技能,培养文体人才

酒店管理学院引导全体学生掌握三项基本技能,塑造全面发展的能力,鼓励学生在寒假期间自主学习一项体育运动技能,发展一项艺术才能,参与一次线上朗诵。超过2200人次的学生展示了自己坚持做瑜伽、俯卧撑、平板支撑、打篮球的画面;超过1500人次的学生展示了自己学习唱歌和跳舞等艺术才能的过程;超过1400人次的学生展示了自己朗诵散文或诗歌的镜头,让丰富多样的运动、多姿多彩的艺术和有声有色的朗读融入生活。

参与两项活动,随处都有舞台

酒店管理学院引导全体学生参与两项活动,掀起一股“强国热”和“劳动潮”,鼓励学生随时随地都是课堂,时时处处都有施展舞台。超过3600人次的学生参与到“学习强国”学习挑战中,每日主动学习并上报分数截图进行“PK”;超过4000人次的学生参与到劳动教育中来,每日展示自己居家清扫卫生、做饭、洗碗等画面,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劳动中感悟父母养育之恩。

精进一项本领,交出亮眼成绩单

酒店管理学院引导全体学生精进一项本领,趣味学英语,每日寻突破。超过2300人次的学生通过小程序参与背单词,每天背诵单词数量不少于80个。参与该项活动的2020级学生李梦鸽说:“通过每天学习,反复复习,我的单词量大大提升,活动结束后我还会继续坚持学习,争取一次性通过四级考试。”

酒店管理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开展“三二一”活动,鼓励学生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提升审美能力;在提升思维逻辑和表达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树立自信心;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切实将学习融入生活,将劳动变成习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3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