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多元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近日来,酒店管理学院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文艺课堂、青年课堂、实践课堂等红色宣传教育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党员对话打造“青年课堂”

32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对话在酒店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上演,学院10名“00后”学生党员对话“70后”老党员——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王昌玉从自己的入党经历出发,引导学生以学修身、以学益智,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永葆一名共产党员思想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本学期,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学生还将陆续对话20余名1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

  体验感悟打造“实践课堂”

319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九水街道团工委,组织了2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九水街道进行党史宣传教育,团员学生程佳音、朱锐琪、郭俊薇等在李沧区党建主题公园为群众讲述英模故事,共同讨论当代青年人如何担当使命、传承初心。330日下午,3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崂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学习先烈英雄事迹,学生党员孟凯代表发言,表示青年党员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伟业,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红色宣讲打造“文艺课堂”

为加强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和红色基因传承,酒店管理学院成立教工党员宣讲员团队,本学期将陆续为学生讲授“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党史知识。老师们将深挖党史中的红色资源,组织学生编排党史情景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生动的党史宣传教育课堂,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接下来,酒店管理学院将陆续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要求,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责 来稿日期:3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