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用好“红色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7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张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精神永续相传,近日,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追寻历史脚步,把好红色脉络

读史明志,鉴往知来。48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九水街道团工委,组织20余名团员代表前往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团员青年们追寻历史的脚步,深入学习了党的革命历程、英模人物、发展成就等内容。随后,延川路社区红色宣讲团成员王昂老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党课。在展馆里的党史问答互动区域,同学们争相回答党史问答题,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追忆英雄事迹,讲好红色故事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414日晚,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辉煌史诗初心不渝——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选手们追忆英雄事迹,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董存瑞》《江姐》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深刻诠释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同学们在讲述中学有所得、讲有所悟。


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传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412日,酒店管理学院启动“党史上的今天”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利用早自习、课前10分钟和晚自习时间走进教室,带领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当好红色传承人。

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红色教育为抓手,用好红色资源、把好红色脉络、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