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校企协同育人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7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志飞)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常态化,近日,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合作酒店,先后开展了“洲际有我”主题活动、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酒店业职业经理人高端培训、匠心育人职业经理人进课堂等系列活动。



“洲际有我”展示育人成果

5月19日,酒店管理学院与洲际集团山东区域青岛海尔洲际酒店等7家星级酒店,在实训中心门口联合举办了“洲际有我”主题活动,展现酒店管理学院与洲际集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经验和成功案例。30多位企业导师到校,现场为师生展示了茶歇、饮品制作等技能。



“校企研讨”共话育人之道

5月20日,酒店管理学院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就酒店业态、行业资讯、职业生涯发展、实习生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度研讨。上海浦东文化东方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应明、青岛李沧绿城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叶本青等4位企业高管,分别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实习生管理模式、人文关怀、职业发展、岗位分配、管培生项目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职业经理人”指导生涯规划

5月27日,酒店管理学院邀请优质合作企业进校园,开展匠心育人职业经理人进课堂活动。北京四季酒店人资总监任雅静、安吉悦榕庄人资总监汪艳等170位职业经理人走进教室,分享企业文化理念、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技能提升等内容,并与现场学生开展互动交流。

校企协同育人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和优化了校企合作路径,对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创新育人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