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开赛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199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职业点亮梦想,技能成就人生。6月20日下午,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主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学院开赛,学院院长姜玉鹏主持开赛式。


开赛式现场

学院院长姜玉鹏主持开赛式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辞

开赛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辞,向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大赛协办工作,按照“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总要求,圆满完成了赛事筹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学院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遵循大赛制度要求,加强疫情和风险防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大赛精彩、高效、廉洁举办。


赛项专家组长唐志国教授致辞

赛项专家组长唐志国教授在致辞中向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学院的协办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比赛借鉴了世赛选拔赛和精选赛的先进经验,在去年试点赛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旨在更好地贴近行业、对接世赛,充分还原真实工作场景,体现完整工作任务,重点考察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应变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营销能力等,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发挥训练水平、展现职业风采。

赛项裁判长在致辞中表示,大赛所有裁判将秉承大赛的办赛宗旨,坚持公正性、专业性的评判,顺利完成赛项裁判工作,希望参赛选手不辜负前期的刻苦训练,展现专业技能、取得优异成绩。

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全国旅游行指委导游专委会副主任赖斌宣布大赛开赛

在热烈的掌声中,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全国旅游行指委导游专委会副主任赖斌宣布大赛开赛。

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谢强教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领队,来自全国32所参赛院校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参加开赛式。

本次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为团体赛,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构成,共四个模块。其中,中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分为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赛项内容涵盖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旨在推动高职旅游大类专业“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及综合型旅游大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本着“对标国际标准、展示中国特色、贴近中国特色、体现工作过程”的宗旨,围绕餐厅服务中的整体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进行展示角逐。


大赛领队说明会现场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作为大赛协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大赛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推进、注重细节,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比赛流程梳理和模拟。通过系列举措,周密做好组织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了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为展现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技能人才风采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