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专业举行“匠人匠师”培育工程启动仪式暨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韩晓斐)624日,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举行(第一届)“匠人匠师”培育工程启动暨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联手了第一家战略合作单位青岛堂庭香柏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聘任了第一位“匠师导师”,吸纳了首批“匠师”培育对象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和青岛堂庭香柏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琴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为战略合作企业授牌,并聘请青岛堂庭香柏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琴成为我院首位茶领域“匠师”导师,同时为在学生培养、大赛获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第一批4位“匠师”(包括茶艺、咖啡、调酒、花艺四个领域)颁发聘书。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翔、华住集团华未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史雪梅和中国商业技师学会学术研究部主任栗书河出席并见证了本次活动。

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匠人匠师”培育工程是专业“双高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聘请行业企业实践领域知名专家作为“匠师导师”为专业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的“领域专家型”师资队伍;选取有社会影响力、责任感和领域头部企业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制定完整的选拔标准、培训计划、考核指标和评价机制,遴选育人经验丰富、有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专业教师和综合素质优秀、富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学生重点培养,每三年为一个周期,结合行业企业和院校之力,打造“匠师”团队,培育“匠人”品牌。

青岛堂庭香柏雅集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审定的“中国五星茶馆”,引领着青岛地区的美学茶空间行业标准。

华住集团仪式由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负责人王光健主持,酒店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和同学参加仪式。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