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2021年国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翔)6月20日至2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学院举办,学院代表队代表山东省参赛,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其中,王小爽、张楚悦两名同学分别参加中、西餐模块比赛,获得团体一等奖,郭芊孜、杜彦超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创新教练和选手选拔方式,首次采用招标方式对大赛指导教师进行公开选拔,邀请专家对竞标方案进行多轮比对,最终确定大赛指导老师并迅速组建专业教练团队。同时,对参赛选手进行公开招募,通过基础技能、心理素养、应变能力等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两名参赛选手。

备赛期间,教练团队针对本次大赛实际情况细致谋划,制定周密详尽的训练计划,全面指导选手刻苦训练;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和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知名校友等作为技术指导进行团队指导,给出多项整改提升意见;学院领导密切关注选手的训练情况及训练进度,宏观把控训练质量。封闭训练期间,参赛学生进行了多次大赛模拟、压力测试,最终凭借过硬的服务技能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大赛专家、裁判和其他各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技交流、展示的平台。赛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了教练团队、参赛选手的总结会议,从参赛方案设计、技能训练、过程管理等方面细致梳理了本次大赛的经验和不足,形成了筹备、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基本范式,为今后参赛奠定良好的基础,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