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匠人匠师”培育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76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韩晓斐)春华秋实筑新梦,茗艺增辉显匠心。近日,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了“匠人匠师”培育工程系列活动。



言传身教助“匠人匠师”蓄势待发

6月10日,酒店管理学院召开“匠人匠师”培育工程项目说明会暨茶艺大赛选拔赛培训,项目负责老师向现场学生介绍“匠人匠师”培育工程项目,学生对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该工程项目有了初步了解。说明会后,项目负责老师言传身教,对选手的仪容仪表、礼仪规范、茶具摆放、冲泡程序、冲后整理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指导。



校企合力助“匠人匠师”扬帆启航

6月24日,“匠人匠师”培育工程启动仪式暨校企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仪式上,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和青岛堂庭香柏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琴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为战略合作企业授牌,并为“匠师”导师颁发聘书。仪式后,“匠师”导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第二次培训,标志着“匠人匠师”培育工程正式启动。



技能交流助“匠人匠师”生机盎然

6月30日,第一届“香柏雅集杯”茶艺大赛成功举办,拉开了“成就中国梦,铸造工匠魂”技能主题周的序幕。比赛场上弥漫的茶香、精致的茶席、清雅的古乐,选手严整的技艺、自信的姿态展现着“匠人匠师”蓬勃的生机。赛事历经报名、面试、预赛、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学院副院长张宗国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现场还举行了现场拜师仪式。技能活动周将持续进行展演,开展宋代点茶、精品手冲咖啡、调酒、东方传统花艺等体验活动。

“匠人匠师”培育工程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举措, “匠人匠师”培育工程旨在通过校企联动和战略合作,打造“匠师”团队,培育“匠人”品牌,培养综合素质优秀、具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青年“匠人”。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