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83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滕柯)7月23日-25日,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第四期)在我院旅游酒店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共有全国10余所高校代表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定位。他强调,“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开展1+X邮轮运营服务师资培训是学院持续做好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当前,学院已有115名学生通过1+X邮轮运营服务中级证书考试,学院将进一步科学谋划、创新实践、积累经验,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中船集团科教中心校企合作部部长夏海滨在致辞中表示,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是支撑邮轮工程高质量发展、缓解邮轮运营服务人才稀缺的切实举措,希望通过搭建1+X邮轮运营服务师资培训学习平台,推动邮轮专业“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邮轮专业转型升级!未来,希望校企双方在1+X证书考核、教学资源库建设、产学研项目对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张宗国、夏海滨共同为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基地揭牌,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华北区经理张茂友、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昌玉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学院在邮轮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对于提升全国同类专业各试点院校专业教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书证融通、课证融通、育训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研究员(原常务副主任)鄢小平,河南万正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俊,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预研经理周亮、山东区总经理相爱美,酒店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