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召开实习管理工作月度汇报会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9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志飞)97日,酒店管理学院在实训中心召开“2021-2022学年实习管理工作第一次月度汇报会”。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李云鹏、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翔,各区域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各区实习指导教师针对本阶段顶岗实习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困难,行业最新资讯,企业最新动态,毕业生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大事,针对近阶段发生的在岗实习生安全事件,从发生原因、防控机制、过程控制、校企协同、善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进一步统一思路,最大程度做好在岗实习生的安全教育;认真学习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等关于加强顶岗实习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找准痛点,注重热点,关注焦点,科学谋划,提高顶岗实习管理的科学性、安全性、可控性。

冷雪艳充分肯定了实习管理团队近一时期的工作成果,要求建立科学思维方式,提高突发事件的预见性,增强可控性。顶岗实习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要求教学与实习加强交流,将行业更多的建议反馈到人才培养方案上来,提高培养质量。

实习指导月度汇报会是酒店管理学院为加强顶岗实习过程管理而建立的常态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区实习指导教师回校对本阶段实习带队区域的行业资讯、合作酒店动态、毕业生动向以及实习生工作、生活、学习、心理、人际交往等详况进行汇报总结分享,参会人员共享共商共研共讨。目前这一做法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为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管理的亮点与特色,得到兄弟院校的认可和肯定。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9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