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解忧小酒管”心理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者:酒店管理01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79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高璐娜)“让世界充满幸福的微笑”。11月19日,酒店管理学院举行“解忧小酒管”心理工作站揭牌仪式。

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李柯和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共同为“解忧小酒管”心理工作站揭牌。李柯表示,建立二级学院工作站应积极探索实施适应当代大学生的心理育人途径,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徐莉为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老师马晓晴、宋学珍及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李艳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马晓晴为全体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形象生动的心理健康培训,从助人的意义与方法两个方面阐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随后,心理委员代表、2020级邮轮校企班郭宗书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以“明月直入,无心可猜”为题进行了沟通技巧分享。

“解忧小酒管”心理工作站以“听学生之声,解学生之忧,塑学生之心”为工作理念,发挥“教育引领、实践活动、安保防控、危机干预、平台共享”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保障优势,打造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建设心理和谐校园的强力引擎。

酒店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张妍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