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行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孙文颖)526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举行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青岛融创文旅藏马山项目总经理余爱军、山东区域人力行政总监赵有亮,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党总支书记徐莉、副院长王光健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翔主持。

冷雪艳在致辞中表示,“现代学徒制”是我院积极践行校企协同育人理念的一项有力举措。希望通过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更为全面、深入的培养,更好地传承企业精湛的工匠技艺和工匠精神。  

余爱军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和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为学校和广大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他表示,阿朵花屿是高端民宿集群,具有丰富的实操实训优势,为民宿人才敞开大门,期待一起在民宿行业的发展中共同成长、一同进步。

仪式上,冷雪艳与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峰共同为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揭牌,王光健宣读企业导师名单,余爱军和赵有亮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企业导师代表发言表示“师傅学徒”结对增进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希望学生们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生代表刘鑫发言表示非常珍惜学院和企业共同提供的实践学习机会,用心锤炼专业知识,用扎实、过硬的职业技术技能武装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助推了校企双方产教融合的深度合作,助力实现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相对接、校企双主体育人、学生双身份成长双师傅指导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地,为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时间: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