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73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滕柯)525日下午,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文旅部部长郝东陈、海之梦国际邮轮(青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寅清一行五人来校来访,双方在酒店管理学院312开展政产学研合合作研讨会。

座谈会上,冷雪艳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发展历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邮轮职教,为建设海洋之都贡献力量。徐莉分享了我院招生就业的相关信息,她认为港区文旅建设与我院学生就业创业之间联系紧密,未来可充分发挥港校联动优势,带动学生就业创业。

郝东陈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的发展历史及组织构成,分析了在“加快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和邮轮港区更新改造”背景下管理局的发展方向,提出与学院深度合作的期望。胡寅清分析了邮轮企业的发展背景,他针对青岛及胶东五市发展多港挂靠、无目的地试点等举措的可行性和实施情况进行了发言,表示青岛邮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校人才的输出,校企合作迫在眉睫。

随后,双方围绕港区文旅板块的建设内容、党建共建的实践方向进行了探讨,并就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具体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光健从师资、场地、港区产品设计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角度提出了多维设想。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展业教研室主任崔永聪从专业建设与港口发展的适配性上做了补充,表示与管理局合作将是邮轮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会上,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座谈结束后,郝东陈一行实地考察了邮轮实训中心。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文旅部专员王羿舜、梁艺缤、王婷及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