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行“中船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滕柯)6月16日上午,酒店管理学院举行“中船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部长夏海滨、中船嘉年华邮轮(上海)& 歌诗达邮轮(亚洲)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钱隽线上参加仪式,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监相爱美参加现场活动。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在致辞中表示,“中船现代学徒制班”的开设是校企融通、协同育人的重要契机和有力举措,将有效促进产教融合政策的落地实施,不断提升邮轮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岗课赛证”融通,增进互利共赢,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夏海滨、钱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班”是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实践,企业将为学生配备优秀导师,设置规范化的课程标准和考核方案,做到“无缝衔接”,实现“零距离”上岗。

仪式上,冷雪艳与相爱美代表双方共同为“中船现代学徒制班”揭牌,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光健宣读了校企导师名单,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校企导师代表颁发证书,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分别向三位企业导师行拜师礼、敬拜师茶。

仪式后,产业导师代表、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总监周亮作了题为《中国邮轮本土化进程:战略变革与产业规划》的讲座。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歌诗达邮轮(亚洲)有限公司、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及酒店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