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24名学生入选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对象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7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近日,山东省旅游职业教育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示了2021年度旅游大类“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遴选名单,全省共有440名学生被列为培育对象,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4名学生在列。

“齐鲁工匠后备人才”主要突出反映产业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及发展趋势,是由旅游行指委组织审核认定,面向全省职业院校旅游大类专业学生开展遴选,遴选出有较扎实的旅游产业知识、较厚重的工匠精神、较突出的实践能力、较鲜明的创新意识的优质学子进行培育。

前期,依托双高建设“匠人匠师”培育工程,酒店管理学院分批次培养了超百名的青年匠师和学生匠人,为本次“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匠人匠师”培育工程旨在通过与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合作,结合学院的专业方向和特色资源,打造“匠师”团队,培育“匠人”品牌,为区域经济和行业企业培养综合素质优秀、具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青年技能型人才。

本次“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延伸与拓展。接下来,酒店管理学院将以此契机,全方位、多角度探索人才培养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培养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