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师”培育工程 |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中国茶,‘邮’天下”茶艺比赛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滕柯)622日下午,学院在酒店管理学院楼312室成功举办了中国茶,‘邮’天下茶艺比赛决赛,比赛由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承办。

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出席并表示,茶文化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的特色与使命,现代茶文化由于其丰富的口感、优雅的表演姿态备受海内外欢迎,展现出独特的文化沟通属性,更具国际化、普适性。本次活动将茶文化与邮轮联系在一起,推进中国茶文化向发展,形成特色的中国文化名片。

比赛经过海选报名、初赛筛选后,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在茶艺协会老师指导下,本次比赛由经验丰富的协会成员组成了“徒弟裁判团”,为决赛选手准备茶具、茶叶和冲泡种类的选择,设置评分标准及细则,并进行赛前培训,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

本次比赛是学院“匠人匠师”培育工程的又一成果,比赛采用了“徒带徒”的匠人匠师培育模式,致力于营造“传帮带”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实践能力,为实习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师滕柯、王磊磊及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