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教师赴宜兴市丁蜀镇考察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4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近日,为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及洽谈高水平技能专家引进事宜,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负责人纪小川赴中国陶都宜兴的紫砂陶文化主要发源地丁蜀镇西望村进行考察。

纪小川在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陶瓷艺术大师范泽锋的带领下进行走访参观,并就紫砂陶器具的发展对茶艺与茶文化领域的影响、茶空间设计的发展趋势以及高校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与行业师资的共享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西望村牵头成立了全国首家以农民手工业为基础的紫砂陶瓷专业合作社,通过师徒结对、建立综合性产业基地、与高校联合办学培养后备人才等多种形式,将紫砂陶传统技能技艺更广泛的覆盖到青年群体,实现文化的传承和技术再进步,为乡土人才赋能乡村振兴走出新路子作出巨大贡献。

本次实地考察对于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学生工匠的培养和茶艺技能的开发创新等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下一步,工作室将以西望村的成功经验为指引,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技艺传承、品质优良的高水平人才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7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