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聘任范丽静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4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近日,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聘任国家工艺美术师范丽静为客座教授。

借考察之机,学院茶艺与茶文工作室负责人与范丽静亲密洽谈,就紫砂陶艺技术、茶具造型设计、课程设计与人才培养等课题进行初步交流,在传统文化继承与创新、大学生技能型人才培养等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范丽静出身陶艺世家,先后从师范伟群、范泽锋,擅长全手工制作各种壶形,所制作品构思新颖、清新典雅、精蕴气美,作品曾荣获17次国家金奖。范丽静创办范丽静紫砂艺术馆,以师徒传承形式培养了众多青年紫砂艺人,同时在多所院校担任客座教授,传播紫砂陶艺文化。

本次聘任客座教授是提升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师资力量的又一成果,下一步,学院将邀请客座教授到校为师生开展专题讲座与主题沙龙,并对工作室产品研发、素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7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