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教师参加 2022年高素质农民制茶培训班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7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纪小川)近日,“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崂山龙须’制茶培训班”在青岛御茗山房举行,学院茶艺与茶文化工作室负责人纪小川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内茶界著名制茶专家、2021年安徽省制茶技能大赛第一名、安徽省六安市技术能手陈白祥老师,舒城县茶叶协会会长,舒城小兰花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贤葆老师授课。培训结合崂山区农民理论知识、技能、管理、政策理解等方面的需求,开展崂山龙须茶机械、手工制茶理论知识及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将进行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考核,考核合格并符合条件者由协办单位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崂山区农业农村局承办,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崂山区茗尔德职业培训学校协办,旨在有效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培育壮大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学院茶文化与茶艺工作室教师参加培训不仅强化了制茶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还能及时了解农民制茶理论知识技能的现状和需求,以更好的依托工作室,联合行企业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人才,赋能乡村振兴。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8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