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5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627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系列活动。

学院全体49名专任教师积极参与,历经初赛、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初赛采用材料提交,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方案书》,包括课程思政建设设计、教学实践、评价与成效及创新点等内容进行评审,确定20名教师进入决赛。

决赛中,老师们结合课程专业知识,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根据课程教学需要采用小组研讨、项目任务、课堂辩论等多元创新的教学方法,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数字资源,增强课堂互动性,提升学生课堂参与感受、优化学习成效反馈。学院邀请四位专家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分,有针对性地从课程思政教学可实施性、有效性、创新性等方面反馈了改进建议。

本次“课程思政”比赛是学院切实提升课程提质培优质量的重要抓手,经过大力度推进、全方位实践,形成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教育教学新局面。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时间: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