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开展1+X“岗课赛证”融通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8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刘真)1012日,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在海斯曼数字酒店中易办公室开展全国空中乘务专业1+X“岗课赛证”融通交流研讨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带头人陈音竹、民航教研室主任台伟力、空乘骨干教师李珉珉一行三人以及学院空中乘务全体教师参加探讨会。

学院空中乘务专业负责人刘真介绍了空中乘务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证书学分转换情况。担任全国“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委员会委员及考评员的专业教师鹿彦、李倩分别对我院空中乘务“1+X”考核组织管理、岗课赛证融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陈音竹对全国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与“1+X”证书考核内容衔接、教学成果转换、赛证融通等方面进行介绍

随后,双方就空中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省级考核管理中心建设和管理办法、考评员资格审查、师资培训及考核、“1+X”行业对标等方面展开深度探讨。研讨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学院空中乘务实训室。

我院空中乘务专业是全国空中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省级考核管理培训中心,曾荣获全国空中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考核站点。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为契机,深化“岗课赛证”融通,培养高技能型人才。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0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