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师生赴九顶庄园研学交流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陆云)1028日,学院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全体师生赴九顶庄园进行研学交流。



酒庄总经理闫志刚简要介绍了九顶庄园的基本情况。酒庄首席种植师朱化平和酿酒师孟飞帅带领参观酒庄的葡萄园、酿酒车间、酒窖,并实时实地讲解葡萄藤的特点、剪枝的方法、给水、排水管理等田间管理技术以及葡萄酒发酵、混酿和陈酿等酿造流程,耐心解答关于葡萄品种的种植管理、酿造、储藏等问题。




酒庄研学将专业实践教学和劳动教育、思政教学创新融合,是葡萄酒文化与营销专业的重要特色教学活动,也是落实学校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

此次活动让学生深入葡萄酒种植和酿造的场景,现场感受了酒庄接待、酒庄销售等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0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