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程”丨酒店管理学院举办“说课程”比赛决赛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2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翔)112日,酒店管理学院举办2022-2023第一学期“说课程”比赛决赛,落实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教师执教能力。

比赛现场,各参赛教师从课程目标、教学设计、特色创新与成效等方面入手,结合行业最新动态与生源类型特点,课件制作新颖丰富、课程结构重点突出、教学设计思路清晰。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曲萌对比赛点评时表示:参赛作品教学设计有逻辑、课程思政有冲击、教法改革有成效、产教融合有落地,能够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对课程进行结构化、模块化设计,以点概面,详略得当。



教务处处长于进亮对比赛总结时表示,广大教师要理清“四说”关系脉络,把握数字升级主线,聚焦课程落地实施,突出课程优势特色等。同时,教学目标、教法学法和教学过程的设计要有科学依据,要重视对说课的研究和反思,让教师从课程的实施者转变为课程的开发者,从课程的执行者转变为教学智慧的创造者,调动广大教师参与课堂改革的积极性。

本次比赛作为学校提质培优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持续不断地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激发教学热情与活力,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烹饪学院副院长刘俊新、会计学院副院长崔婧担任评判,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时间:1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