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举办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9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孙文颖)1125日,酒店管理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在酒管楼312举办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旨在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一步落实我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优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仪式上,学院聘请了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民宿研究学会会长孙凤芝,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教授张青,青岛市民宿协会会长、朴宿文旅集团董事长马春涛,融创文旅青岛阿朵花屿项目总经理余爱军,2022年度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潇湘曾府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顾成芳等为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致辞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开设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的职业院校,我院牵头制定了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引领全国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建设,在2022年金苹果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专业排名中位列第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是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工学结合的重要举措,以“优势互补、资源互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此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也将进一步发挥“行业企业院校”三方共建共创的资源优势,推进我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在致辞中表示行业协会将积极支持、配合院校,找准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下一步将与学校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实习基地、推进专业1+X职业等级证书申报,签署“会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行业力量赋能学科建设!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民宿研究学会会长孙凤芝表示对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人才培养寄予殷切期望,愿携手院校合作共建,打通专本硕人才培养,助力学生学历提升。

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以《职业教育法》为引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导向,是坚定不移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也标志着我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畅通学院与行业、企业、院校之间合作对话的渠道,为学院切实落实产学研协同育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1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