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完成“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 等级认证(中级)考试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3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郭贵荣1127日,我院首届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在酒店管理学院综合技能操练中心顺利开考,酒店管理学院120名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认证考试。


考试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大部分,理论考核包括酒店运营督导岗位认知、服务管理、督导管理、营销分析管理以及餐饮、客房和前厅部运营督导等,实训考核包括客房服务、前厅接待及英语口语对话。考核内容围绕酒店运营管理岗位群需求,围绕岗位群核心能力设计,突出了实用性与前沿性。

通过考证培训,有效实现了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的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的对接。作为教育部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试点院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认证考试工作,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考试,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考生报名、考前培训、疫情防控、场地布置、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本考试的顺利开展,为我院1+X证书制度推进和考核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做好1+X证书制度各项工作,为学院“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贡献专业力量。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