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文旅融合赋能城市更新:模式、路径与策略”海斯曼课堂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5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1117日,酒店管理学院在A206举办“文旅融合赋能城市更新:模式、路径与策略”的海斯曼课堂,由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崔永聪主讲。




崔永聪从《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政策解读入手,分析了城市更新与文旅融合之间的内在逻辑与耦合作用,总结了文旅融合介入城市更新的五种模式和文旅融合驱动城市更新的四类路径,最后从加强“港区城区园区”三区互融、完善城市“智慧文旅”建设、推进城市综合改造管理革新、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传承、实行数字科技创新赋能等六个方面就文旅融合促进城市更新策略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同学们对历史文化街区更新建设现状的了解,增强了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更新的意识,坚定了对邮轮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信心,为推动邮轮文旅融合和实现登轮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时间:1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