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举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90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122日,酒店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来自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中船集团科教中心、青岛市邮轮游艇协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岛大学、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海之梦邮轮(青岛)有限公司的9位专家应邀参会,学院院长冷雪艳参加活动。

会上,冷雪艳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专业建设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龙头,建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是为专业的建设把脉领航,希望各位专家在“政行港船校”协同育人方面发挥指导作用,为共同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献智献策。

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涛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专家指导团队阵容强大、经验丰富,涵盖政策、运营、配套产业链,有利于形成“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生态圈,赋能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进程。

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光健宣读了关于成立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决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欣梁教授代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作了精彩发言。学院聘任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邮轮文旅部部长郝东陈等9人为委员会委员。会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资源配置、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研讨,总结并提出了多条宝贵建议与意见。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升级的重要举措,畅通了专业与龙头企业对话合作渠道,搭建了“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新平台,为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招生实习就业办公室主任李云鹏、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主任崔永聪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时间:1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