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2年省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4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许文素)近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线上举行,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秦佳辉、徐梦如组成的参赛队喜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主办,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27个参赛队参加。大赛着眼于考核学生在餐饮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分为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大项目,包括休闲餐厅服务、鸡尾酒调制、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和宴会服务四个模块。其中,休闲餐厅服务和鸡尾酒调制两个模块全程使用英语服务,整个比赛内容既体现中国特色,又接近世赛标准,考核内容多、难度大,专业性要求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在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有效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不断完善大赛体系建设的结果,也是岗课赛证融合、匠人匠师培育等一系列教学模式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学校将持续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推动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以适应当今酒店业国际化发展需要。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