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旅厅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镇村旅游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68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孙文颖)225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镇村旅游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海斯曼数字酒店实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结业仪式。来自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民宿业主、民宿投资人、民宿管家和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等共30人参加此次培训。学院院长冷雪艳、副院长王光健参加仪式,仪式由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负责人李峰主持。



冷雪艳在发言中向培训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感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微山县微山镇人民政府的信任以及各位学员在培训中的配合与包容。她希望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支持下,学员们能充分利用渔湖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在地文化资源,并且提升民宿从业人员管理服务能力,将微山岛镇的民宿项目,旅游项目越做越好,共同构建美好新生活。

微山岛镇人大主席王建对学校精心设计的民宿课程体系及所提供的培训管理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与学校逐步建立校地深度合作,共筑微山岛镇民宿发展的美好明天。



仪式上,冷雪艳、王光健共同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仪式后,微山县微山岛镇民宿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学习成果的交流分享。

据悉,学校充分发挥全国首批设置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院校的优势,依靠成熟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培训班量身设计了《民宿产业链现场教学》《星级民宿接待标准与服务流程》《民宿餐饮产品设计》《民宿新媒体营销》《民宿人的职业修养》《民宿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民宿经营管理现场教学及经验交流》等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系统性、时代性的七大课程板块。学员到小屿·屿泊民宿、朴宿·栖澜海居、仙居崂山、瑜上山间等精品民宿进行现场教学、体验,听取民宿创始人、全国十佳民宿管家等业内优秀人才的民宿经营管理实战经验分享,培训效果颇佳。

此次培训班是学校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充分利用专业优势,赋能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的又一途径,开启了“校地融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篇章,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和乡村民宿体质升级开疆拓土。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