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企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21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王翔)3月22日上午,学校与北京利君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北京利君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海燕、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宗国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训教学与数字化的深度融合,将数字化的手段、方法和知识融入教学,不断加强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建设,持续改善教学实训中“高投入、高难度、高风险及难实施、难观摩、难再现”的场景应用。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的优势,促进科教融汇,服务酒店业发展。

梁海燕介绍了北京利君成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技术优势,希望依托双方生产和科研联合优势,对重点工程项目、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技术产品进行联合申报、联合攻关与联合开发,在虚拟仿真教学研究、教育教学产品研发、人员培训等校企产学研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仪式上,张宗国和梁海燕代表校企双方签约,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和北京利君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左亮亮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企业向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的餐饮服务流程演练虚拟教学系统和茶艺与服务虚拟教学实训系统。



酒店管理职业教育虚拟仿真教学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与企业共同组建的酒店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研发平台,负责教学内容的虚拟仿真技术转化、研发和推广,服务于我国中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酒店管理现代服务相关领域的信息化、数字化教学。该平台旨在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资源建设,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酒店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通讯员:吴凡 审稿:徐莉 来稿日期: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