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运营教研组教学研讨沙龙

实习课程植入模式及方法探讨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450

  

201549下午1点半,酒店管理教研室运营教研组教师在实训中心二楼召开“实习课程植入模式及方法探讨”教学沙龙。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徐莉主任、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王光健老师以及酒店管理运营教研组全体老师参与了研讨。

针对学生在大二实习期间难以接触酒店后台运营部门、大三实习结束返校运营管理类课程难以开展等问题,运营教研组特举行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沙龙就以下四个议题展开讨论:1实习生任务卡题目设计;2、实习课程与大三管理类课程的衔接;3、实习课程跟踪指导模式;4、实习顶岗网络平台的应用。大家针对所授不同课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徐莉主任针对课程植入模式与实习管理的衔接以及顶岗实习网络课程的开设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指导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1.针对实习生任务卡题目设计,建议以学生实习的熟练程度为基本出发点,问题设计遵循“基本情况——服务技能——管理模式——经营数据——运营分析”这条主线,暂定由酒店运营类课程为试点课程,根据难易程度,由课程教师分前、中、后期设计相关题目,题目设计完毕,进行进一步探讨;

2.针对实习课程跟踪指导模式,结合徐莉主任的建议以及教研组教师的意见,建议以“地区+品牌”的方式,为大二实习生配置专业导师,由专业导师提供相关网络课程学习资料及后期的批改,同时指导学生实习课程学习,在线解答学生疑问;

3.充分利用我院顶岗实习网络课程平台,实现课程学习远程控制,实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同时也为专业老师获取酒店相关资料提供方便。

此次研讨对以上建议基本达成共识,由于时间有限,并未对每个阶段的任务卡题目进行详细梳理,会后将由各授课教师汇总集中现有课程内容并提出改革思路,教研组将会在近期举行第二次教学沙龙,确定任务卡题目的内容及发放时间及跟进模式,实现大三运营类课程内容前置,提升授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