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专业召开期中师生专业交流会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313

点击查看原图

114日,15级国际邮轮乘务专业在A312召开期中师生专业交流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负责人尹萍及教研组崔永聪、王磊磊、刘菲菲出席。会议由邮轮班班主任周海磊主持。

会议伊始,尹萍首先就邮轮产业布局与邮轮人才培养、邮轮专业建设与邮轮课程设置、邮轮乘务要求与实习就业安排等作了简要分析和说明,并对下一阶段的专业发展规划与学生培养途径进行了细致部署。

随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专业教师分别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邮轮公司招录条件、岗前考证及培训费用、邮轮英语学习方法、实习实训总体安排、职位晋升能力要求等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石媚山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依托青岛邮轮母港,发挥专业优势,以学院实施的“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成长导师制”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制定科学的职业规划,学好邮轮英语,练就服务技能,为邮轮旅游的发展和学院的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师生交流会帮助学生们明确了学习方向与人生目标,增强了其专业认同感和学院荣誉感,构建了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据悉,国际邮轮乘务班近期将按计划举办“邮轮专家进课堂”、“邮轮公司进校园宣讲暨校企合作签约会”以及“英语,‘邮’你更精彩”等系列活动,并以新组建的“邮轮游艇爱好者协会”为社会实践平台,积极引导学生们参与青岛港客运中心的管理与服务,实现专业学习、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和职业规划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