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5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29—7月2,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2015-2016学年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以及2015-2016学年实习指导老师龚伟、田超、杜彦超、王翔、郭芊孜、阎震、王志飞等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刁洪斌为实习指导教师作了总动员,强调了实习带队的重要意义和崇高使命,要求实习指导老师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实习指导的过程中注重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创我院实习指导的新天地。石增业以90后大学生为切入点,深入细致地分析了90后大学生的性格特点,并针对各地区实习酒店状况作了系统而周密的分析;石媚山以酒店行业发展的特点和趋势为切入点,为实习指导教师清晰、系统地描绘了酒店行业发展的现状,使实习指导老师对酒店行业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理性的认识,为做好实习带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焦念涛以沟通技巧为核心,为实习指导教师讲解了与酒店经理人沟通的方法、沟通的程序、沟通的效果等内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徐莉耐心而细致地为实习指导老师讲解了学院实习指导的政策、实习协议的谈判、实习学生的管理、实习网络平台搭建等内容,使实习指导教师对学院的实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近年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实习实训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逐步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网络化,充分实现了三化的有机集合,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学院充分借助学校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优势,率先实现了“实习指导教师网上办公,实习学生网上学习,实习酒店网上管理”的独特模式,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贡献了力量;学院不断加强实习制度建设,形成了包括带队实习教师培训制度、实习生动员方案、实习单位筛选制度、实习生管理制度、实习单位测评制度、实习单位淘汰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方针,为实习工作的有序、平稳进行提供了保障。借助制度化和网络化的建设,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逐步实现了实习工作的规范化,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