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举行消防演练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238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训安全、防火安全和消防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523日至25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举行了系列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安全培训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工作安全培训、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工作环境安全检查。

    为了普及学生的安全常识,523日,实训中心在实训班级学生上岗前进行了工作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分学生在安全和防盗中扮演的角色、火警应急的CAPE步骤(关门、报警、拨打紧急电话、疏散)、工作安全分析等主题;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524日上午举办了消防逃生演练,并邀请安全保卫处的刘晓明老师做了消防知识培训;为了加强学生的工作安全意识,525日结合实训中心日常运营和使用情况,实训指导老师带领实训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为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实训中心将把安全知识培训、工作环境自查、逃生演习作为每学期的常规工作定期举行,以不断增强学生工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