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项目运营》课程内涵建设及标准化管理研讨会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88

为了加强酒店管理专业课程建设,规范项目化课程的课堂管理,近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关于加强《项目运营》课程内涵建设及标准化管理的研讨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二级学院教学和实训管理部门及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运营》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石媚山针对酒店管理专业的现状、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以及《项目运营》课程的优势以及问题,提出要在既有的条件下,进一步加强标准意识,结合二级学院正在开展的教学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教学环节的流程性设计,强化课程的过程性管理和规范化管理。《项目运营》课程负责人刘真就课程建设的现状、课程的内涵建设、课程如何更好地标准化和管理、及如何引导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领全体《项目运营》任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尹萍就酒店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的学情和教学方向进行了分析。办公室和实训中心相关老师对课程的组织形式、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课程教学经验,集思广益,挖掘课程的建设内涵,提出了规范课程管理的有效措施,为课程建设和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链接:《项目运营》课程是酒店管理专业大三学期开设的一门“以综合专业知识为基础,以协同运营真实项目为手段,以实际运营效益为考核指标,以校内实训条件和校外真实运营企业为平台,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的重要课程,通过近十年的课程建设,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教学模式,成为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特色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