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酒店斥资7亿加码基础设施提升 酒店行业格局将再生变?

发布者:sjzx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96

中国经营网 · 蒋政

OYO酒店于11月7日宣布将投入7亿元进行基础设施提升,持续为酒店业主提供线下需求拓展、预订系统、酒店管理系统(PMS)、OTA、专属客服代表、收益管理系统等,希望借此继续持续提升酒店入住率。

  在推出2.0合作模式半年后,OYO酒店于11月7日宣布将投入7亿元进行基础设施提升,持续为酒店业主提供线下需求拓展、预订系统、酒店管理系统(PMS)、OTA、专属客服代表、收益管理系统等,希望借此继续持续提升酒店入住率。

  根据OYO酒店提供给《中国经营报》记者的数据显示,近9000家酒店在同该公司建立2.0合作模式的1个月后,入住率从行业平均30%拉升到80%以上。

  据了解,升级的2.0合作模式最大亮点是将业主向品牌方“支付加盟费和佣金”的方式,转变为品牌方与业主“共担风险、共享收益”。OYO深度参与经营,转向精细化管理。

  OYO酒店方面表示,公司提供多渠道引流,自有渠道已经占据业主整体流量的65%以上;线下建立需求拓展团队,通过地推模式引入散客;建立团客渠道,与旅行社和企业合作。目前线下销售团队已达800人。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表示,OYO酒店用技术打通了单体酒店市场的整个生产链条,用自己开发的APP、智能动态调价等技术灵活运营酒店。OYO酒店方面表示,公司已经建立700余人的专业技术团队,不断优化酒店管理系统、OYO酒店APP以及业主端APP-OYO家盟。

  7亿元的基础设施或将为行业带来更多改变。OYO计划为酒店业主提供更多装修资金支持,让设备老化、濒临淘汰的单体酒店提升竞争力。在OYO酒店看来,连锁化、品牌化的装修,也规范了下沉市场的单体酒店行业。此外,OYO酒店还对业主的费用各方面进行适当调整,但上述调整不会影响业主签受合同中的保底金额。

  OYO酒店于同日推出VIP业主计划,双方建立共赢生态圈。具体措施包括:邀请头部VIP业主到欧洲、美国参观OYO酒店不同类型的合作酒店,更好了解OYO的商业模式;同时会通过多种资源,更好地分享业主的成功故事。

  从进入中国的第一刻起,OYO酒店就被视为酒店行业的搅局者。作为一家印度连锁酒店品牌,该公司凭借降低加盟门槛快速吸收改造数量巨大的单体酒店,并依托资本、数据等优势为单体酒店优化运营、拓展销售渠道,使其在中国发展迅猛,目前已有13000多家酒店。而斥资7亿元加码增值服务,并推出VIP计划后,我国酒店行业又将带来哪些改变,依然值得外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