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攻略之内外兼修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54

    常言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升职加薪基本上是每个职场人的愿望,但是能否升职却不能由自己的意愿决定。不过,除了等待机遇,我们也要有所准备,以免在机遇降临时措手不及,让机会白白溜走。

  所谓的准备,也可以说是一场“修炼”,要求我们“内功”“外功”皆不可废。

  “内功”就是指你个人的职业能力,也就是包括专业知识、个性气质、核心竞争力等在内的职业能力。“内功”是你升职的前提。要想修练好“内功”,就要有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路径,按照目标要求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为升职加薪增加筹码。“内功”是你顺利升职的基础。

  “外功”包括的内容比较多,主要表现为人际关系,可以概括为两个方面:老板对你的认可、同事对你的认可。

  要想获得老板的认可,需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有工作能力,能够胜任工作。这是老板用你的主要原因,没有能力就意味着没有饭碗。第二,要对公司忠诚,至少让他觉得你忠诚,在为他拼命工作。第三,要懂得适时表现,比如大胆的表现自己的见解。光表现不做工作难免被称为“拍马屁”,但如果你不懂得怎么表现,很有可能成为一头老黄牛,辛辛苦苦一辈子仍然只能是耕地。

  至于获得同事的认可,其实就是一个如何在公司为人处事的问题。要在公司内部和谐的与同事相处,广结善缘。另外还要在工作上做出成绩,让他们对你心服口服。不然,如果老板决定给升职之前听到公司同事对你的非议,即使只是毁谤,也会让老板犹豫一下的。

  除此之外,职业形象也不能忽视,我们要在工作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衣着打扮的大方得体,良好的职业形象也能为你的升职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