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需改变的三个思维方式

发布者: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363

    职场新人的经验太少,对于职场上的一些事还处于迷茫阶段,但是对于职场新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改变自己的职场观念,因为不良的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可能会使你的工作处于停滞期。

  1、聚焦手段,而非关注目的

  做任何事,都有它的目的,但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做也是关键,不能说把目的当成手段,把手段当做目的,手段只是一种实现的方法和途径而已。

  比如说对于公司来说,考勤管理不是一种目的,只是为了确保员工的出勤率和工作效率的一种方法而已。无论是什么样的制度,都是为了公司的发展而存在,都只是一种实现促进公司发展的方法,我们不能只关注目的而忘记了手段,但是也不能因为手段而忘记了实现目的。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自己是因为什么而出发。

  2、直奔细节,而非全局入手

  很多人在接到一个任务时,一般都立马开始投入战斗,并且花很多的精力去解决问题。等到任务做的差不多了,才想起去汇报的时候,却发现已经偏离原来的轨道,只能重新再来。

  所以说在接到领导指派的任务时,先确认清楚任务的背景和目标,然后再进行方案的架构和思路的构思。在领导确认思路没有问题的时候再去进行方案的完善,这样的效率会高很多。

  3、经验照搬,而非结合实际

  很多主管级的求职者跳槽到另一家公司时往往会不由自主的照搬以往的成功经验,但是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公司的情况都一样。没有人会否认经验的重要性,这会让工作事半功倍,但是要知道,环境变了,就意味所有的一切就都变了,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很多的最佳实践只能够借鉴不能照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