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念先人,文明祭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60

为大力弘扬追思先烈的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祭奠的良好风尚,2012年11月14日阴历十月一当天,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青岛市殡葬管理所开展了“尤念先人,文明祭奠”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8名志愿者和殡葬管理所的2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绿色”、“文明”、“人文”为宗旨,承担了四项任务:一是 “文明祭奠宣传队”,通过向市民讲解海葬鲜花祭祀等文明祭奠方式,引导市民转变思想观念,破除祭扫陈规陋习。二是“人群引导小队”,引导前来祭奠的市民到逝者骨灰存放处,并将采用文明祭奠的市民引导到文明祭奠区。三是“秩序维护小队”,主要协助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维护文明祭奠区的秩序以及环境卫生。四是“鲜花换纸钱小队”,用劝说、引导、赠送鲜花的方式鼓励前来祭奠的市民放下纸钱,进一步倡导文明祭奠。

在“尤念先人,文明祭奠”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很多市民纷纷配合志愿者的服务,加入到文明祭奠活动中来,我院志愿者的服务也得到了殡葬管理所领导的称赞和表扬。本次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与青岛市殡葬管理所的第一次志愿服务合作,今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将与青岛市殡葬管理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志愿者行动继续开展下去,并力求在形式上寻求突破,在主题上不断升华,以形成文明祭奠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