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之――第一批志愿者小分队青岛福彩养老院之行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73

     

为发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012年11月9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来到青岛福彩养老院进行志愿者服务,本次志愿者服务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服务青岛福彩养老院的第一批志愿者小分队。

秉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本批志愿者小分队在刘云飞老师和养老院院长的带领下,首先对养老院进行了参观,对老人们的生活环境进行了了解,然后志愿者小队分成了几个小组逐个房间和老人们进行谈话、交流,有陪老人们聊天的、有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的、有搀扶着老人在院里散步的,志愿者的细心和热情博得了老人们的微笑和赞扬。

持续三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很快就结束了,在返校的途中,志愿者们还继续讨论着各种志愿服务的活动项目,志愿者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付出和奉献的意义,也明白了青年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借本次志愿者活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与青岛市福彩养老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今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将每月派出志愿者小分队赴青岛福彩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这种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为我院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基础,也促进了老年事业的发展,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青年一代的温暖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