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齐鑫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707


齐鑫,男,2008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2005级旅游管理4班宣传委员,2006届学院演讲协会会长,现任北京全聚德集团青岛旗舰店(国家五钻特级酒家)公关销售部经理。

齐鑫同学来自山东潍坊,热爱旅游、喜欢挑战的他填报志愿的时候毅然报考了我院的省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在学院就读过程中,在完成基本学习任务和岗位技能训练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校内锻炼和校外实践。齐鑫同学组织同学们赴沿海一线和崂山景区踩线采风,邀请知名旅游企业职业经理人来学校举办公益讲座,带领协会会员深入社区开展敬老助老尊老爱老的公益活动,他还积极参与筹办导游风采大赛并亲自主持,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校期间他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并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许和认可,齐鑫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08年初,面对即将开始的实习和就业,实践技能良好、管理经验丰富的齐鑫同学收到了很多用人单位伸来的橄榄枝,其中不乏国内百强知名旅游企业集团。“人生最难做的决定就是选择”,是和其他同学一样去对口的国内知名旅行社还是进入一家步入成长期的品牌旅游企业发掘崭新的未知世界,经过慎重思考和综合比较,他进入了“中华老字号”——北京全聚德集团青岛旗舰店工作,成为了全聚德入山东第一店的开拓者和创业者。和最早的十八名青岛店员工一起,齐鑫走上了不平凡的就业之路,这种经历总是伴随着平凡的不平凡历程。

进入实习工作岗位后,齐鑫立即调整心态和状态,转变角色踏踏实实地向职业经理人的标准看齐。圆满完成实习后他选择了继续留在企业就业。在三年半的时间里,他历任全聚德行政厨师长助理、中心厨房主管、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全聚德内控体系内训师、全聚德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2009年通过店内竞聘成功的被聘任为公关销售部经理至今。作为中国餐饮代表——百年老店全聚德的一员,他深知自己的职业理想和目标:不仅仅作为80后弘扬传统中国饮食文化,而且要努力让中华传统美食从青岛这个窗口走向世界舞台。

回顾在学校里的三年学习生涯,齐鑫同学十分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六年前他在学校里忙前忙后的担任学生干部工作,为他进入工作岗位练就了相当的管理能力和经验。今天不管是做培训师、内审员还是部门经理,他都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他这样总结自己就业这三年的感触:当时是我选择了全聚德,今后努力请全聚德继续选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