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完成专业调研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03-18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使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更加符合市场发展需求,专业设置更加合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特色,更好的推动我院山东名校工程建设,酒店管理专业进行了专业调研和岗位分析工作。

33日—7日,在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王光健的带领下,王政军、李佳龙、尹萍、刘菲菲、李峰、毛安、张立俭、孙丽钦、许文素等20余位专业教师赴青岛11家知名酒店,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酒店行业实地走访及专业调研工作。他们通过座谈和问卷形式,了解市场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与发展趋势以及酒店在高职层次专业人才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有关建议;通过访谈酒店行业专家,把握他们对高职层次专业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和职业资格证书要求以及对课程开设的建议;通过与毕业学生座谈,了解他们对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素质培养以及岗位从业素质要求的认识与建议

同时,酒店管理专业通过电话、函调等形式,调研了上海、北京、广州、苏州、杭州、宁波等地知名酒店20余家、知名酒店管理高职院校4家、行业专家13位、毕业生50余位。

此次调研为下一步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岗位能力分析、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校企深入合作、推动名校建设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