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政校合作平台,促进高职人才培养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182

为贯彻学院党委提出的本年度十大重点工作要求,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稳步做好基础管理和服务的前提下,努力谋求学院更高层次发展。为做好政校企联盟工作,近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青岛市旅游局、李沧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李沧区委办等政府机关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来校考察和会谈,拉开了搭建政校合作平台的大幕。

战略层面,全面合作

31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罗万飞、青岛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宋宗涛、青岛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副处长丁姝琰一行来校共商合作大计,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杨民刚、副院长张志东、院长助理刁洪斌等参加了会谈,双方就政校战略合作进行了协商和探讨。双方表示,青岛市旅游局将在行业管理的层面搭建社会服务平台,通过对青岛市范围内的星级酒店、主题精品酒店、知名餐饮企业、旅行社、景区景点等资源的整合,在员工培训、行业标准制定、服务诊断、管理提升或更深层次的服务方面与我院展开合作,同时会邀请教师参与到旅游业相关的政府项目中;而我院也将充分发挥在旅游酒店管理领域的人才资源、课程资源、院校资源、社会服务经验以及行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深入参与青岛市旅游局的各类相关项目实现双方的共赢。双方还就2014年“崂山杯”青岛市第五届导游技能大赛组织方面的工作展开了深入细致地沟通。

微观版块,细化合作

317日上午,青岛市旅游局人教处处长张毅受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来到学院,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诗靓、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徐莉和张处长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就青岛市旅游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导游员素质提升、导游员职业资格认定,岛城旅游从业人员阶梯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处长表示,目前我院旅游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很高,尤其是近几年来,学院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引起了青岛市旅游局的高度关注,并且已经在导游员考试、导游赛事组织等方面开始了合作,今后双方还将在更大范围内拓展业务合作。

主题服务,创新合作

317日下午,李沧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汤健、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丁爱民来我院拜访,院长助理刁洪斌、学院党政办公室于宏刚、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诗靓、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徐莉等共同与来访客人就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高端客人特聘讲解员、世园特色菜品研发等项目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期半年的2014年世园会是一个专业性的国际博览会,作为此次展会所在地的行政主管部门,李沧区区委、区政府认为双方在教师挂职、实践教学、实习生选送、专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均有合作的空间。我方也表示,作为世园会周边少数几家高职院校之一,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凭借优质的教师和学生资源为世园会提供更多类型和领域的高端服务。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将努力寻求与更多政府主管部门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我院和政府的合作必将有效地发挥二者资源整合的优势,在服务青岛市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