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名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参加山东省乡村旅游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152

201411420日,3339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石媚山、康传德、刘迎华、于英四位老师分两批参加了由山东省旅游局在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主办的为期一周的山东省乡村旅游师资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省内十七地市涉旅院校的近200名旅游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前5天主要是理论培训,后2天是去淄博的淄川与博山进行了乡村旅游的实地考察。

本次乡村教师师资培训邀请的授课讲师除省内知名专家外,还邀请了省外专家;既有来自高校的教授,也有来自行业企业的实战专家和政府部门的行业管理人员;既有来自旅游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又有来自乡村旅游一线的实战经营管理人员。

授课讲师分别以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旅游小镇建设、乡村旅游的理论与实践、乡村旅游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乡村农业旅游经营模式与产品开发、乡村旅游服务礼仪、乡村旅游开发的内涵价值与趋势、乡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与导游服务、发展乡村旅游富裕山区人民为题,从不同方面对乡村旅游进行了全面的诠释。实地考察主要是去了淄川的滑雪场、梦泉村,博山的莲花山公园、琉璃博物馆、中郝峪村等。

精心设置的培训内容,专家、学者的精彩讲授、考察中细致的讲解以及细致周到的热情服务,使我院老师在旅游专业课程建设及创新方面得到了提升,开阔了视野,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名校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