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赛中英文导游赛项协作训练院校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159

324日下午2014年国赛中英文导游赛项协作训练院校研讨会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系主任王振林、淄博职业学院系主任王书敬、济南职业学院旅游系主任曾招喜、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峻、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旅游系主任肖永霞等17位兄弟院校嘉宾出席研讨会。我院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诗靓、旅游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石媚山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旅游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石媚山主持。

首先,刁洪斌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成立2014年全省职业院校高水平技能协作训练组的通知鲁职赛组字[2014]2号》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厅成立高水平协作训练组的具体要求。指出,我院作为此次高水平协作训练组的牵头单位感到责任重大,一定为各个到我校参加协训的院校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国赛选手的选拔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同时搭建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共同促进山东省导游技能大赛选手的训练水平。

然后,旅游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石媚山为大家解读了2014年中英文导游国赛的竞赛规程(公示版),并就《2014年国赛中英文导游赛项协作训练组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与会代表就工作方案中的选手报名、协作训练时间进程、选拔赛形式、专家库建设、协作训练费用承担原则等进行了研讨,最后形成了正式的工作方案。

据悉,为推动山东省国赛项目训练的整体水平,山东省教育厅就2014年国赛赛项设立高水平协作训练组,我院作为中英文导游两个赛项协作训练组的牵头单位具体负责组织各个成员学校进行共同训练,参加协训组的成员院校有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日照职业学院、青岛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济宁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此次协训,是技能型特色名校建设的重要项目,将有利于提高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