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朱宝东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344

朱宝东,2004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现任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五星级)房务部PA经理。

朱宝东同学来自山东淄博,高考过后,热爱酒店行业、喜欢挑战的他填报志愿的时候毅然报考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省级品牌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在学院就读过程中,他一直担任班长,成了班主任王建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完成基本学习任务和岗位技能训练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校内锻炼和校外实践,赢得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朱宝东在校期间就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他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生活的压力让他更加努力去珍惜,先后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青岛香格里拉饭店优异的实习经历让他更加坚定了从事酒店行业的信念和决心。毕业后他选择了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从事最基层的客房服务员工作,充分感悟五星级酒店的文化和要求。经过一年的锻炼和学习,顺利的应聘该酒店客房部主管的职位,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也意味着新的要求和责任,通过他长期以来具备的踏实和勤奋获得了领导、顾客的好评。

在访谈过程中,每当回首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涯,朱宝东同学都十分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他说:在学校里为办理的同学忙前忙后的学生干部管理工作,为他进入工作岗位练就了相当的管理能力和经验。今天不管是做主管还是做部门经理,他都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他这样总结自己就业这三年的感触:没有学校给予的锻炼机会,就不会具备准确的把握机遇和实现目标的能力。

担任了主管的朱宝东并没有停止学习和钻研业务,他发现自己对于客房部的很多洗涤剂、保养液的功能特点尚不清楚,他便先在网上查询,让后购买相关书籍,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在向老员工请教的过程中,朱宝东发现,其实每位老员工也只懂得一、两种洗涤剂的特征,于是他向客房部所有有经验的员工取经。不懈的努力换来了抓住机遇的能力,2008年8月朱宝东被提升为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客房部PA经理,初步成长为一名职业的饭店经理人,青春的梦想正在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