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家具协会与我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发展协议

发布者:田超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84

4月3日上午,山东省家具协会副总经理朱雅杰、大区经理张玖福、项目经理季爽爽造访我院。学院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诗靓、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朱丽男、专业教师杜梦、薛山、刘真明等与来访客人就双方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朱雅杰女士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家具协会的具体情况,该协会(SDFA)成立于1988年,主要为全省家具企业提供从产品设计研发、企业战略管理、展览贸易、终端销售到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朱总认为在全省会展、企宣人才缺乏的背景下,与我院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是十分必要的。

刁洪斌向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建设的相关成果。他说,此次合作对于会展专业教师和学生来说都是很好的一次学习和发展机会,学院高度重视,并希望开进一步合作。

随后,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发展协议,协议约定,今后双方将在校等短期项目共建、实习生管理、教师培训与挂职、横向课题等多方面加强合作。

下午,朱雅洁女士一行对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专题讲座,并开展“2014年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家具及木工机械展会”志愿者首场培训,据悉,该展会为家具行业江北第一大展会,从举办规格、影响范围、参与企业数量等多方面都为同类展会翘楚,我院作为山东省家具协会人才供应基地是该展会指定合作单位,此项目合作也是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开展“柔性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的核心环节,旨在融合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完善教学效果。